北极冰泡泡茶

全场唯一心碎预言家 今晚宰杀———

【巍澜】要不,和我谈恋爱吧(一发完结)


*大量ooc 剧版结局衍生
*原著感情线。巍澜不拆不逆
*温暖带甜向,不然简直不是人
*我可去他芒果烧土豆的BE
*开头过度



赵云澜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回到这里的。他恢复了正常的生活,原有的一切都恢复成原样。
特调处还是老样子,旧址看上去已经很苍老了,他没见过的新人挤在里面,这让他觉得陌生起来。赵云澜在特调处的身份依旧是处长,那日他回到特调处,看上去好像没有什么不一样,可就只有大庆祝红小郭发现了赵云澜不太对劲。
他们觉得,真正的赵云澜回来了。
而事实的确如此,大战后直到今天发生了什么,赵云澜一概不知。就好像大战就发生在昨天一样神奇。赵云澜是在自己家卧室醒来的,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回到了自己的世界,又能见到特调处的手下,心里说到底还是很开心的。
可是他总觉得少了点儿什么。

是秋,龙城街边的树叶开始慢慢泛黄。赵云澜喝了酒,有些疲惫的走出了特调处的大门,却不知怎么的停了下来。扶着他的大庆见状也跟着停下,不解的望着他。
特调处对面是龙城大学。特调处搬去了大学路九号。龙城大学似乎在搞什么活动,旁晚热闹的很。他轻声和大庆说“我们去哪里转转吧。”

“赵处,咱们为什么要来这里转?”大庆担心的看着赵云澜“这儿都是学生,你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进来瞎转悠什么。”
后者习惯的笑笑,从口袋里掏出一颗棒棒糖,剥开糖纸,浓郁的巧克力味扑鼻而来。赵云澜张开嘴巴将棒棒糖含在嘴里,拉着大庆随便找了个没人的长椅坐了下来。
“我就是…想来看看。”
大庆自然知道赵云澜心中在想什么,犹豫再三还是开了口“赵处,时间不早了,晚上凉,咱们回去吧。”
赵云澜没有任何动作,眼睛空洞的看着前方。
大庆只好说“我知道你在找什么,可你想就算沈教授还在,也不会参加这种活动的。”
“啊…是啊,你说的对。”赵云澜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捏在手上,笑的很牵强“我…年纪可能大了吧,总想着他在呢。走吧…”
赵云澜进家门之前对着大庆摆了摆手“你去找林静住一晚,我想一个人呆会儿。”
大庆虽然不太放心,但还是没有违背赵云澜的意思。赵云澜看着大庆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口后才掏钥匙开了门。一向警觉的赵云澜插进钥匙后发现了不太对劲的地方,平时门会锁两道,但今天轻轻一转就开了。
怎么也是一个合格的人民警察,他悄悄地推开门,却发现屋里有光亮。赵云澜心中大惊,再往里走,才发现光源来自厨房。赵云澜正疑惑,走进一瞧发现餐桌上摆着几盘菜。他伸出手来,刚一碰到磁盘边缘又缩回来。
尽管这些菜已经谈不上热,但是起码赵云澜能感觉到饭菜的温度。
难道是祝红又来给自己送饭了?赵云澜这样想着,同时发现了虚掩的卧室门。他下意识的,下意识的出现了一种幻想。
他小心翼翼的走去并轻轻碰了一下房门。房门随着力量的推动慢慢张大。等赵云澜看清床上的景象时,他真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。
思念很久的人此刻就半坐在床边,闭着眼睛,歪着的脑袋靠在床沿。熟悉和想念全部涌上心头,他有多久,没有像这样安静的看着那人的睡颜了呢。赵云澜轻轻拂过那人的脸颊,控制不住的叫了声“沈巍…”
后者似乎只是浅眠,听到呼唤很快就醒了。他睁开眼睛,看到赵云澜放大的脸,刚睡醒还有些不知所措“云澜…”
赵云澜有一瞬间想哭。他笑着回应一声,还没来得及有任何动作,就被一股力量拉去,等反应过来时,已经被沈巍死死的抱在怀里。
沈巍的身体不与往日那般冰凉,而是温热的,赵云澜的头抵在他的胸口,听见了心跳的声音。有一瞬间,赵云澜几乎分不清这是谁的心跳。
“云澜,我很想你。”
赵云澜直起上半生,坐在沈巍的对面。任由沈巍来回抚摸他的头发,他的脸,他的颈脖。温柔的触感遍布全身上下“谁又不是呢。”
沈巍含着眼泪,手轻轻拂过他的胡渣“有点儿扎手。”
赵云澜愣了一下,两人同时笑了出来。空气一瞬间安静,赵云澜望着沈巍的眼睛。他还是老样子,一副文静的模样,鼻梁上架着一副圆框眼镜,笑起来还是那么的好看。到别说,沈巍这个人,永远都是赵云澜喜欢的样子。
“沈教授。”安静的空气里,赵云澜的声音听起来酥酥麻麻的。
沈巍对上他的眼睛“嗯?”
“之前说的,还算数吗?”赵云澜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“我们的赌。这算,谁赢了呢。”
沈巍眨眨眼“既然是我们双方同意的赌约,就算平局吧。赵云澜,我希望你以后,能注意自己的身体,自己的安全。这就是我的要求了。”
“哎呀…看来不管时间过了多久,我们黑老哥都是那么的严肃啊。”赵云澜摆摆手“那成吧,我答应你。我这回保证,我以后肯定都听你的。有黑老哥在身边,有谁能伤到我的呢。”
沈巍的嘴角轻轻上扬,却感觉不动声色。这一细微的变化赵云澜还是捕捉到了“那我的条件呢……”赵云澜的侧过身子,侧对着沈巍。思考了一会儿,扭过头“我富有龙城一套房一台车还有一个特别调查处,想起来也没什么稀奇的,不过就是些身外之物。浑身上下大概也就只有这几分真心能上秤卖上几斤。要不,你和我谈个恋爱吧。”
沈巍的表情一下子变了,笑容消失在脸上。他憋了半天、才憋出一句话“求之不得。”
说着,沈巍抬手扣住赵云澜的脑袋,附身对着赵云澜的唇吻下去。胡渣搁着皮肤,在亲吻的滤镜下产生酥麻的感觉,赵云澜的唇很软也很热,嘴里还有残留的巧克力味,冲上沈巍的鼻尖,让他留恋好久。沈巍真是觉得周遭的空气都充斥着淡淡的甜味。
这股热劲儿只冲大脑,夺了意识、挤进内心,占据空间。让赵云澜觉得有点儿迷糊。他闭着眼睛,虽然看不见沈巍的样子,脑海里却是应有尽有。
这一切都太梦幻了。赵云澜的手脚冰凉、唯独唇上的火热告诉他、这都是真的,他的爱人正在吻他。
而这个人是沈巍。

第二天一早赵云澜神清气爽的走进处里。新人问好也笑着回应。这一整天都笑眯眯的,有人来问事儿也是很有耐心,没有发火。
下午他坐在沙发上、两腿跷在桌上。嘴里叼着棒棒糖,让祝红有些恍惚。
赵云澜今天一天都看上去很高兴,和往日闷闷不乐,严肃脸黑完全是两个样子。新来的实习生小明见这样子、悄悄地和同样新来的实习生小华说“赵处结婚了?都乐了一天了。”
赵云澜听见了,用棒棒糖指着两位实习生“哎,小伙子,观察力不错。胆大心细,很有前途!”
林静听了跑过来调侃“不是,赵处,你今天真的结婚了?”大庆窝在沙发一角“你昨天还怀念沈教授,你今天就结婚了?赵处,你也太不是个人了吧!”
赵云澜这就不乐意了,抬手一巴掌拍在大庆的脑袋上“你个死猫你胡说八道些什么啊你!”
“沈教授是谁啊?”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“沈教授?是当年赫赫有名的龙城大学生物教授吗?”
“他和赵处是什么关系?”
“哎哎哎,够了啊!”赵云澜打断新人的讨论。他对新人的反应并不奇怪,年轻人说不好奇陌生人和自己上司的关系呢。只是他们来的晚,不知道沈巍这个人。
似乎老特调处的人都不太愿意提起沈巍这个人。也许是因为太熟悉,谈多了太难过。再来,怕老赵太伤心。
说话间,赵云澜的手机响了。赵云澜向众人举了举手机,食指竖在嘴前,示意让他们都安静才接了电话。
来电是沈巍办公室的座机,赵云澜本着想要炫耀的意思,开了免提“喂?媳妇儿。分别一天终于想我了?”
所有人都刻意的凑近一步,就连祝红也不例外。大庆最激动,直接挤在赵云澜身边。
电话那边的人轻笑声传入特调处所有人的耳朵,然后是清晰的,温柔的,好听的声音“我就是来和你说。我下午有一个演讲,时间可能比较久,你先回家吧。”
“哎?这可不行。哪儿有上任第一天就失职的,我不同意,你告诉我地址,结束了我去接你。”
电话那头的人还是妥协了“算了,那我结束了去你那儿,你在那儿等我。”
又交代几句才挂了电话。赵云澜对着手机笑了下,抬起头发现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。他耸耸肩,没说话。
倒是大庆“这声音怎么听的这么像沈教授?”
“大庆,可以啊。你这猫耳朵可比其他人强多了啊。”
“真的是沈教授?”赵云澜含着棒棒糖笑的有些奇怪,他伸了个懒腰,起身走进处长办公室“我睡会儿,沈巍来了叫我!”
赵云澜一觉睡到了旁晚,喊他的是祝红。窗外下着雨,天气阴沉沉的,赵云澜差点儿以为天黑了。他一走出办公室,就看见沈巍坐在沙发上看书。赵云澜悄悄地跑到那人身后,伸手摘下沈巍的眼镜并快速的捂住眼睛。
眼镜脱离的那一秒沈巍有点儿惊讶,伸手想够眼镜下一秒大手却覆盖了他整个视野“赵云澜。”
“这么快就猜到了,没意思。”赵云澜附身帮沈巍戴上眼镜“什么时候到的?等很久了?下这么大雨,你怎么来的。”
沈巍笑笑,赵云澜突然想起什么“啊…黑老哥不会是瞬间移动来的吧。黑老哥不愧是黑老哥,那咱们走吧?回家。”
“好,回家。”
也到下班的点了,突然起来的大雨把特调处一群人关在屋里不知所措。沈巍出门前问赵云澜“你带伞了吗?”
赵云澜摊摊手“没有啊。”
“那…”
赵云澜不等沈巍把话说完,就脱下自己的马甲外衣“既然要谈恋爱,就玩玩儿年轻人的游戏吧?”
“两个大男人,有点儿奇怪。”沈巍笑道。
“这有什么!开心浪漫最重要!来!媳妇儿,进来。”赵云澜两只手撑住外套,自己躲进去,还留个一个大空子给沈巍。
“要不用我的衣服吧,你这样容易着凉。”
“没事不用,快进来,跑着跑着就热乎了。”
沈巍犹豫了半天,才躲进衣服里,伸出一只手撑住衣服的另一角“一人一角。”
“好啊!走吧。”

是秋,是雨,是夜。赵云澜和沈巍没有打伞,凭借着一件外套在雨中奔跑。
他们一个温文尔雅,一个热情开朗,在黑夜里彼此拥抱。在清晨携手同行。
他们再一次相见了。

“和我谈恋爱吧。像普通人一样,奔着结婚去的恋爱。”

“求之不得。”

他们啊,来日方长,未来可期。


END———


其实我觉得有点互的感觉。但是依照两人性格这样也没差。
镇魂大结局真的太伤我心了。写一点温馨的苟活。
还记得来苏那一集赵云澜说“说不定,我们也是别人笔下的角色呢。”
是啊,虽然剧版be了,但是至少赵云澜和沈巍的故事,永远不会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